【美俄日】ひげき

灵感来自《安娜·卡列宁娜》

上篇后续

日的视角 

彩蛋放了点东西


        

 或许那被爱囚禁的囚徒依然有挣脱枷锁的勇气,唯有死亡才是抚平那亡者千疮百孔的内心最好良药。纵朝生暮死,自不以为意。

【1】   

我付出了属于我的一切,去换一个不属于我的结局。

那是我刚刚脱离原生家庭,少女的青春是粉色的,是无尽的幻想与自在,我带着骄傲和自尊,和逃离了原生家庭沉闷的兴奋,迈出了彻彻底底错误的一步。   

而和俄的相识,是将我的人生轨迹彻底地扭转。   

我们有着美好的开始,惨淡的收场。   

我和俄是在大学的春季舞会相识相知,他是那么沉默但又那么神秘,斯拉夫人的忧郁气质笼罩着他,也吸引着我。我们相熟,在所有人难以理解的情况下相恋。   

他为什么会喜欢我呢,   

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说喜欢过我了。   

他为我带来了满是生机的绿,就像是在无人问津的角落里,突然有一束光照耀在这,堆积的灰尘肆意张扬。在满堂喝彩中,我流着泪,笃定的将自己的手交给了他。   

在大学毕业之后,我没有听从父母的决定留在故乡,而是和俄一起回到了他的家,我们办了场不大不小的婚礼。他和我在晨光笼罩下的教堂接吻,晨暮敲响的古钟浑浊而厚重,仿佛已暗示了我这一生的迷茫与悲剧。   

情潮涌起。   

见置顶

 情潮褪去,我们相拥着。

【2】

是什么时候变得呢。     

日出日落,每天机械般重复,周而复始,如同我们的爱,早已没有那时的纯粹,只剩下生活的苦涩。     

但俄逐渐变得陌生,他逐渐变得专断和霸道,那是我最不愿的和最讨厌的,这让我想起我不愿回想的原生家庭,那是我一生的噩梦。而俄,甚至禁了我的足,不允许我的外出,控制着我的社交和活动,这不是我想要的。    

我原以为的救赎,却将我推进了不愿回首的万丈深渊。   

 我看着我的孩子,感到一阵悲哀,那和我相似的面容,我却救不了她,我是一个自私的母亲。   

 终于那一天,我逃离了,我逃到了大洋彼岸的北美。

【3】

在北美,我隐瞒了我的过去,尝试忘掉从前重新开始生活。    

玫瑰从钢筋水泥中,扎根,盛开,浪漫掩盖了过去的惨败,荒谬也美好。   

 而在这,我遇到了我的第二任丈夫美,他很尊重我,也很爱我,我们生下来一个可爱的女孩,但我看着我的第二个孩子,不住地想起在东欧的她,抑制不住的思念让我偷偷回去看了她,她想拥抱我,但我却躲开了,我抑制着冲动,害怕自己会忍不住,我多想带走她,不,我不能,我不能毁掉现在的生活,我避开她失望的眼神。    

我爱着她,也爱着她。  

  后来俄对我封锁了她的消息,我再也没有见过她。   

 但是风言风语却传了出来,我感觉无数的人在背后议论着我,指指点点,骂着我,我害怕美会相信这些不知真假的谣言,我害怕他也会抛弃我,甚至我的孩子也开始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。  

 为什么,为什么要毁掉我苦心经营的生活,我做错了什么,我流着泪,想质问他们,又像小时候蜷缩在角落里,努力将自己缩成最小,为自己编织一个象牙塔,我是菀枯,我是不得善终的罪人。    

我恍恍惚惚着,好像听到神明在我耳边窃窃私语,唯有死亡可以使我真正解脱。    

我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不知走了多久,我来到了火车站,忙忙碌碌的人群好似没有注意到我,我麻木着翻跃了栏杆,将脸贴在了冰冷的铁轨上。悠长的汽笛声突然唤醒了我,我在干嘛,我对死亡突然感到了恐惧,我挣扎着想爬起来,但已经晚了。

 我听见了脊椎断裂和人群尖叫的声音。    

候馆梅残,离愁渐远渐无穷,悲恨相续,寒烟衰草凝绿。   

我想,我终于自由了。

评论(6)
热度(141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