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枢轴花夏末白昼12h企划】画

 第一人视角

 

 

【1】

“老师可以开始了吗”

我恭谨地整理好面前的纸笔和录音笔,面带职业微笑的看着眼前有着酒红色发色的画师。卢西安诺算得上是本市著名的画家之一,年仅二十岁就凭借《黑色大丽花》荣获亚历山大卢奇绘画金奖。主编派我来专门做这位年轻人的访谈,我翻阅这个年轻人的简历时,不由得赞叹他的优秀。

我坐在了他的对面,这个年轻人也是彬彬有礼的为我端来茶水,一板一眼地回答着我的问题。当我问完所有问题,合上笔盖,站起来,满意地点点头,又有些犹豫的转过头,说

“瓦尔加斯先生,可以允许我问一个有些冒犯的问题吗?”得到他的眼神默许后,我接着说到,“您这么年轻有为,一定受到许多女孩仰慕,为什么没有见到您身边...”

“不,你错了”他打断我的话,扯出来一个古怪的微笑“我的爱人一直在我身边”

“可是...”我突然感觉有些头晕眼花,不得不靠着沙发坐下,是那杯茶水吗。迷蒙之际我迷迷糊糊看见卢西安诺向我走来,嘴嗫嚅了几下。

“我又要有新作了,葵一定很喜欢你的”

【2】

当我醒来时,我发现自己已经被绑在了一个椅子上,而卢西安诺坐在对面笑眯眯的看着我。看我醒来,他走到我面前,抚摸着我的脸。

“你不是问我的爱人在哪里吗,他就在画里。”

无视我疑惑的眼神,他自顾自地说到,眼神飘渺,“我和葵是在大学认识的,但是在登山社熟悉的,你知道他有多迷人吗”我看着卢西安诺逐渐疯狂的模样,终于意识到我眼前的这个人是有多危险,“但有一次,我们在登山时和大部队失联,我和葵被暴风雪困在了一个山洞里七天七夜,那一次,救援队只找到了我,却没有找到葵,你知道为什么吗?”他低下头,朝我笑笑,我心里闪过一个答案,看着他的眼神愈发惊恐。

“看样子你猜出来啊,”他笑眯眯地,仿佛说的不过是像讨论“今天天气真好再简单不过的一件小事而已,”我喝了他的血,啖了他的肉,他一直在我身边啊,怎么说他不在呢“

“不!”我挣扎起来,想要摆脱眼前这个恶魔。

“在救援队来了之前,我将他的尸骨埋了起来,后来我单独又去取了回来,我要将他藏起来,所有人都找不到的地方,”他无视了我,脸上神色怅然起来,“你知道骨头是可以做成颜料的吗,葵的故乡有一种传统制作颜料的方法,将骨头剔出,进行碳化,敲碎,筛选,过滤,之后再晒干,研磨,这就叫骨黑,”说到这里,他话锋一转,盯着我,弯下腰,双手捧起我的脸,“你还记得那幅《黑色大丽花》吗,就是葵啊,那可是葵最喜欢的花啊,那是葵给我的灵感啊!”

我感觉到一股恶心和反胃,拼命向后仰,试图摆脱他的触碰,“你这样是犯法的!你不得善终!”他听了我的话,若有所思的看着我,放下手,轻声呢喃着,“有什么好怕的,我不过是完成葵的遗愿而已。他一定很开心看着我出名的,为我而做出了牺牲罢了。”他咧嘴笑了起来。

我眼前一阵眩晕,看着眼前的也许不能称之为人的人,眼神涣散,撇到悬挂在一旁的画作,它是那么黑,那么不详。

【3】

”本市著名画家卢西安诺·瓦尔加斯先生又一画作问世“

”现在插播一条紧急通讯,w社女记者于某日失踪,请知道相关详情者请告知本台...“

他举起遥控器,将一切嘈杂隔绝,步入画室内,那里又悬挂了一幅黑色的画。

评论(1)
热度(5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